巫玉莹

今夜还吹着风,没有预兆地滑入鼻腔,冲散了一切的欲望和情感,那一瞬间我只想自由落体,与风月、记忆、虚伪的柔情一同埋葬。

是何年(二)

   [小林将军X小陆公主]
从童年写到成熟甜甜的小故事
车看剧情走向 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开(大概率清水)

ooc我的 两位plmm是坠好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悠悠记得当笑,仿佛入了迷,又带一点惘喜悦种种,眉飞色舞千千样,你是个妙人,是个少年狂。

 

林凡第二天就风风火火地扛着树去了御花园里,说是来补偿的。刘雨昕看着她手里才和她差不多高的小树哭笑不得,御花园里的树都是早已请国师算过风水算计好位置,哪能容下多一棵少一棵树的。

 

林凡有些气馁,但作为一个无可救药的乐天派,只犹疑了那么两秒,古灵精怪的眼珠子那么一转,便想到了好办法。

 

于是当陆柯燃看见一头短发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门口的林凡的时候,罕见地愣住了那么两三秒。

 

林凡说,这棵树是我昨天挑了很久的,是宫外的品种,很好看的,你会喜欢的对吗?

林凡说,我想把我的小树种在你这里好吗?

林凡说,把一棵树扛过来真的好累,你不会让我搬回去的对吗?

林凡说,你会同意的对吗?

 

仅仅两天,陆柯燃感觉自己已经完全了解林凡这个小孩的性格了,一颗自说自话的、没有烦恼的小土豆,让人无法拒绝的小土豆。

 

陆柯燃被自己这个无厘头的比喻给逗笑了,又想装作没有笑的样子,将自己扬起的嘴角憋回平时的弧度,故作高冷地点了两下头。

 

一瞬间,林凡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撒了出来。

不由分说,林凡在地上忙活了起来,选地,松土,栽树,施肥,把土地踩得平平实实。

 

陆柯燃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开始跟着她忙活,在旁边修缮了好久的篱笆——按理说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文静小公主怎么会自己搭篱笆?林凡一抬头,直勾勾地看着陆柯燃,那双可爱的狗勾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“原来你也会玩这些?”

 

陆柯燃没由来的有些害羞,下意识地拿手遮住半张脸,却忘了自己手上粘上的泥,倒把自己搞了张花脸。长隆国本就在低纬,土地里的铁铝氧化物在湿热的气候下风化,泥土竟然是好看的褐红色。

 

鼻子上一道,嘴角一道,倒好像是口脂特意抹的一般,又好看又妩媚。

 

林凡看得有些出神,一会又悻悻地低下头,看不清表情。

 

后来林凡每天都会来陆柯燃的院子,说是要来看自己的小树。陆柯燃安静的院子里,逐渐变得欢快了起来。林凡会做各种各样的土豆,红烧炭烤清蒸炖煮,怎样都好吃。林凡每天就待在院子里逗陆柯燃开心,陆柯燃开心,她就比陆柯燃更开心,嘻嘻哈哈地笑成一团。

后来林凡干脆生求刘雨昕来做了陆柯燃的伴读,都说伴读是辅导公主学习的,到这里却反了过来。林凡比陆柯燃小一点,学的比陆柯燃慢一点,倒成了公主教伴读学习了,太傅傅如乔没什么话说,只觉得陆柯燃是个一等一的好脾气,毕竟——

 

“嬷嬷叫我算数呜呜呜——算数好难——我不会算数啊——啊啊啊”林凡一边哭一边对着旁边真正的伴读刘令姿哀嚎,一边不停地拨算盘珠子。

“很难也要把珠子拨对,哭也不能耽误做题”傅如乔义正言辞地说。

    

陆柯燃把一切尽收眼底,悄悄地在旁边笑。

林凡没一会就察觉到了陆柯燃的视线,黏黏答答地贴上来。

 

“柯柯你不许笑”

“柯柯你教教我好不好”

陆柯燃被她求得心软,于是两人在太学里坐了一个又一个通宵。

真是求知若渴的小孩。

 

孤独的日子里,突然有了一个人的陪伴,便觉得一切都明亮了起来。两个人彼此陪伴搀扶着走过漫长岁月,相伴的时光一点点填满心房,逐渐地欢喜也是你,悲伤也是你了。」


评论(2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